我院组织2017年学生宿舍区冬季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逃生疏散演练共同参与  宿舍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我院组织2017学生宿舍区冬季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为增强宿舍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2017116日、20日,我院在沙太校区组织了以“掌握逃生技能、提高应变能力”为主题的学生宿舍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演练之前,刘建卫副院长指示,要求每一栋宿舍楼独立开展演练。学生处领导多次到预演现场检查,讨论并修改演练方案。最终确定于6日、20日早上在四栋宿舍楼区分时间段进行,确保演练工作人员和宿舍区人员100%参与。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处主任曾文、副主任陆海斌现场指导)

此次演练,学院宿管部创新演练形式。早晨7:40,全体演练工作人员在学院宝马基地门前整齐列队。演练现场指挥、学生处副主任陆海斌发出“开始演练”的指令,宿管部长姬光耀立即依据方案口述了演练命令。随后,各宿舍楼区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迅速奔赴自己的岗位。7:50,随着校园广播站“呜…呜…呜…”的警笛声,演习帷幕正式拉开。学生宿舍内警笛声、口哨声、指挥疏散声音依次响起,负责指挥学生疏散的师生各就各位,果断、有序地指挥学生疏散,医疗救护组蓄势待命,同学们迅速撤离宿舍,沿着逃生通道向疏散集结区域——学院风雨操场撤离。

 点击查看原图

(八号楼学生疏散)

 点击查看原图

(六号楼学生紧急疏散)

整个逃生演练过程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各宿舍楼撤离均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随后,陆海斌副主任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他提醒广大师生应以此次逃生演练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宿舍安全意识,加强组织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为创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点击查看原图

(演练集结聆听讲评)

校园安全无小事,我院一直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多年来,宿管部坚持每学期组织一次宿舍逃生疏散演练,不仅强化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师生熟悉了逃生线路、掌握了逃生技能,提高了应变能力,也有效地检验了各项逃生预案的可行性。

(供稿:宿管部  图片:校园电视台 刘悦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