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18年招生策划会圆满召开

戮力同心  破势前行

——我院2017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18年招生策划会

圆满召开

 

为进一步提高招生就业工作水平及谋划2018年招生工作,121-2日,我院召开了2017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18年招生策划会。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及招生核心小组成员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大会上,招生就业处张冬梅主任以“勠力同心,破势前行”为主题,作《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2017年招生工作总结报告》。张冬梅主任从九方面阐述2017年招生基本情况,以深刻透彻地分析、丰富充实的数据,对2017年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从八大工作亮点阐述招生工作的开展,并分析存在问题及隐忧,提出了2018年招生工作设想。

刘建卫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在招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给予表彰。

 点击查看原图

(刘建卫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

为了更好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分析市场需求,为下一阶段的实习就业工作服务,招生就业处关君副主任作《2018年就业市场的需求分析》,详细分析了2017年度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包括我院毕业生就业率、工作地域、专业对口率、专业的实用性、薪酬、职业规划及对校满意度等方面内容,关主任还从人力资源市场需求情况简析及专业建设提出建议,并对今后的实习就业工作提出了更细化的工作思路。

 点击查看原图

(梁登副院长讲话)

梁登副院长在《2017年招生评价及2018年招生思路解读》中,高度赞扬《2017年招生工作总结报告》——数据分析详实,思考全面,既看到工作亮点,又能虚心分析存在问题,并从感谢、分析、思考三个小主题展开讲话,感谢——2017年招生工作得以顺利、胜利完成,感谢全校参与师生的努力,招生核心小组全体成员付出,各职能部门,各中层积极配合;分析——2017年超额完成招生计划,与我们学院实行精细化管理离不开,并分析了2018年广州市生源锐减生源情况;思考——面对广州市生源锐减和高职院校的扩招,如何开展招生工作,才能完成2018年招生计划?建议从专业建设上着手,通过打破常规,融入新思想,创新专业设置,通过专业建设来引领学院的发展。接着,各产业系分别作了2018年招生策划汇报,对新专业的开发、宣传方式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

(小组讨论)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作总结)

大会最后,任惠霞院长作总结。她表示2017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18年招生策划会议成果成效明显,肯定了各产业系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并肯定2018年策划议题,认为议题讨论环节激烈、角度创新。她指出,学院的发展与问题同在,学院的专业设置与招生息息相关,希望各职能部门、各产业系围绕着工作职责,多找痛点,精准策划2018年招生工作,并作了具体招生工作部署。

习总书记说:“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我们相信在学院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新的一年里,交通人必将竭诚尽智,勠力同心,破势前行。

     (供稿:招生就业处吴曼婷  摄影:黄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