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勇于先行先试,推进教学创新——记汽车产业系成功举办“蓝墨云班课”使用培训会

勇于先行先试,推进教学创新

——记汽车产业系成功举办“蓝墨云班课”使用培训会

 

为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创新教师教学手段,推广“蓝墨云班课”在教学的应用,126日上午,汽车产业系组织召开“蓝墨云班课”使用培训会议。培训会由汽车产业系廖曙洪副主任主讲,汽车产业系2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蓝墨云班课”是一款提供给教师终生免费使用的移动互联网教学工具,自201411月推出以来,因其实现课堂即时互动、及时反馈,利用经验值游戏化的激励机制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兴趣,协助老师形成翻转课堂式教学等优势,受到了广大教师和学生的高度认同,已有1000多所高校、50多万师生用户受益,并逐步在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等重大活动中得到了广泛运用。

廖主任以老师们尤为熟悉的“汽车风扇的拆装与检测”为切入点,首先对传统教学方法及行动导向教学方法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分析和对比,介绍了将信息化手段引入教学中后课堂内外的变化,重点示范了翻转课堂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活动的开展方法,提供了可供模仿的教学案例。

点击查看原图

(廖曙洪副主任示范翻转课堂和混合教学的开展方法)

在培训会现场,廖主任利用“蓝墨云班课”组建教学班级,配合讲解进程,先后完成了学生签到、答疑讨论、头脑风暴、资源共享、小组作业、测试等功能的应用和讲解。与会教师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积极参与现场活动。老师们认为“蓝墨云班课”能丰富课堂设计,有效地提升学生课堂参与度;能很好地解决实时评价问题,及时掌握学生学习情况,为个性化教学提供依据,培训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点击查看原图

(廖曙洪副主任讲解“蓝墨云班课”使用方法)

点击查看原图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

此次培训,不仅让老师们了解体验了“蓝墨云班课”这一移动信息化教学工具的功效,而且加深了对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等信息化教学新理念的理解,为加快推进汽车产业系信息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汽车产业系 王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