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产业系】倡导技能学习 彰显工匠精神

倡导技能学习  彰显工匠精神

 

20171129日,交通运输产业系“汽车维修技术与创新兴趣小组党员先锋岗”成员的12位同学在冯兆强、陈胜毅教师带领下到广州市岭南画派纪念中学参加该校的技能节,进行项目展示。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我系汽车维修技术与创新兴趣小组在系主任、冯兆强、陈胜毅、李志平等老师的认真组织和训练下,建造了近十个创新和实验实训的设备台架。本次共展示自动大灯控制系统、会车大灯自动切换系统、蒙眼拆装压缩机、起动机、汽车音响教学台架五个项目,老师和同学们在现场认真讲解和示范。我系学生还表演了蒙眼拆装压缩机、起动机。广州市岭南画派纪念中学的同学们对我们的展示项目充满好奇,参观学习的同学络绎不绝,把我们的展示位置围得水泄不通,该校同学还亲自操作我们的创新项目及动手拆装压缩机、起动机,并跃跃欲试蒙眼拆装,对这项专业技能十分感兴趣。

点击查看原图 

通过参加该校的技能节活动,将我们的技能创新项目进行展示及宣传,吸引更多的学生学习专业技能,这正与我们国家所急需培养的专业技能人才及我国十九大会议上提出宏扬工匠精神是相一致的。这次活动展示我校的创新、技能和风采,得到该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赞赏,为我们日后招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今后,我们还将在培养专业技能人才方面继续努力,积极推行精细化教学,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

 

供稿:冯兆强

二○一七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