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教学示范 教研交流——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示范性公开课活动之三

教学示范    教研交流

——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示范性公开课活动之三

   为推广优质课堂,促进老师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物流与商贸产业系本学期将组织三场示范性公开课,邀请2017年广州市技工院校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中部分获奖老师通过示范公开课的形式给全系老师传经送宝。

 

点击查看原图

(叶宇辉老师说课现场)

第三场示范性公开课于1124日下午在一号楼201举行,由叶宇辉老师主讲,题为“班轮船期表的使用”。叶宇辉老师开场首先展示了说课竞赛现场的内容,接着播放视频展示了他给学生上课的真实场景,最后分享了他参加市教学能力竞赛的心得。他表示:通过本次的参赛,让他在教学文本的编写和教学视频制作的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和提升。

点击查看原图

(听课教师评课现场)

课后评课交流中,听课教师分小组与叶宇辉老师进行说课内容和教学视频制作的深入讨论、思想碰撞、各抒己见,随后派小组代表提出点评和疑惑。大家畅所欲言,反应热烈,普遍认为叶老师课前准备充分,PPT排版布局整洁、视频制作精美。最后,由本次主持人张智琴老师做出总结,张老师充分肯定了叶老师公开课的优点,并提出了几点改进建议:一是说课内容需围绕教学目标设定,二是教学目标需与教学环节环环相扣,在时间的分配上应清晰且具有递进的关系,三是做到工学结合一体化,教学内容与实际工作的匹配,在大背景下,学会讲故事的教学实施。

点击查看原图

(张智琴老师点评现场)

通过此次系列三场示范性公开课活动,不仅发挥了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对听课教师的教学也起到一定的帮助,对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态度、课堂组织等都有一定的提高。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李枸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