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产业系】喜讯:我系学生自导自演的微电影《青春》荣获2项大奖

喜讯:我系学生自导自演的微电影《青春》荣获2项大奖

 

在近期举行的“2017 年广东省技工院校首届微电影创作大赛”活动中,我系选送的原创微电影《青春》,斩获了优秀影片二等奖、最佳剪辑奖两项大奖,黄远岸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点击查看原图 

(电影海报)

 点击查看原图

(电影海报)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协会主办,主题为“技能,青春,梦想”,目的是丰富技工院校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技校学子创新创作能力,彰显技工院校学子青春风采,引导微电影健康传播,带动校园微电影健康发展。今年 5 月启动以来,30 余所院校报送50部学生原创微电影作品参加了本次比赛。经组委会认真评选,共 30 部优秀作品入围终评。11 月,经过专业评委的综合评审,30 部入围作品中共产生“优秀影片”一等奖 4 项、二等奖 6 项、三等奖 10 项、优秀奖 10 项,获奖影片指导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青春》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由我系摄影工作室的钟嘉洲、李华超、吴炜灵、何佳慧、张志杰、陈碧敏等6位同学完成,工作室负责人黄远岸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青春》微电影故事梗概:在广州奋斗的设计师陈俊杰(吴炜灵饰)因为女朋友陈茜茜(何嘉慧 饰)的不辞而别,导致自身精神荒废无法振作业绩严重下滑,经过朋友(李华超 饰)的劝导陈俊杰回想起以前和女朋友陈茜茜的甜蜜故事。第二天因为陈俊杰的业绩严重下滑被公司陈总(陈少生饰)叫到办公室。陈总听闻陈俊杰和女朋友分开的事迹后,激励陈俊杰要对自己有信心,自己路要自己走完,听完自己愁眉苦脸的走出公司,在路上回想起朋友和陈总说的话后开始面对现实继续向前迈步。第三天早上陈俊杰迷迷糊糊的听见敲门的声响发现门外的一封信,信中讲述了陈茜茜为何离开的原因,希望陈俊杰能等她回来,陈俊杰这时才慢慢的露出了微笑。一年过去了,陈俊杰当上了设计部的首席设计师努力为美好的将来奋斗,工作时接到了不明客户的邀约,来到了客户口中说的地方,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回头看到了陈茜茜灿烂的笑容,自己也露出了甜蜜的微笑。

 

信息技术产业系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