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新时代立根于职教远方的创新发展

新时代立根于职教远方的创新发展

---记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为更好的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真正做到真啃懂、真宣传、真贯彻”笃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于2017年12月27日组织召开了以“新时代立根于职教远方的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支部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学习现场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珠斌同志主持,会议首先对近期的相关学习工作、学习情况、支部工作做了通报和后续学习的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同志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认真学习并落实后党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在新时代立根于职教远方的创新发展。

随后带领大家进行了十二月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学习。一、真啃懂《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的原著、原文,深学明理,做实职业教育。二、真宣传《在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动员讲话》,跟好广东广州改革发展,以党员的党性、精气神感染着教职工和学生,带头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三、真贯彻党的《深刻认识和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识新时代,与时代共振,党员更敢于承担磅礴的风雨,与师生一起砥砺奋进,共同走向职业教育更好的远方。

第二阶段进行了主题学习发言与讨论:黄炳锋同志做了“立足现状思对策,锐意创新谋发展”的主题学习体会,炳锋同志针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部分分享了体会,从国家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的讲话我国教育体制“四梁八柱”的改革方案基本建立,教育改革进入“全面施工内部装修”阶段。开始谈起,讲到了教育战线五年来的辉煌成就,结合我国当前的主要社会矛盾,分享了今后教育发展是主要任务,由此提出了我系当前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的建议是:健全完善育人网络,有效整合各种教育资源。深入规划、推进我系的“五动三自”教育工作的开展,倡导学生“动脑、动手、动腿、动笔、动嘴”,培育技工院校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营造“只要有教育,到处是课堂”的均衡育人氛围,优化我系学生的成长环境,彰显机电系德育特色,挖据打造一个特色的机电德育模式和机电几个特色的德育项目,推动我系德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机电系“均衡育人”氛围发展任务,同时给出了两广泛、三深入、七集中、一积极的2-3-7-1工作方法。黄洛宁同志则从党校的党课学习谈起,分享了他在党校学习的体会, 洛宁同志首先介绍了学习的内容,讲述了学习过程中的收获,重点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谈到通过学习,切身体会到了我党的长征每天都是生死,我党先辈用血肉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生活,我们更应当不忘初心,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也谈到我党从建立之初到现在每天都在接受考验,接受着来自各方的考验,我党不易,我们更应该坚持党的领导,服从党的方针政策。刘灼华同志跟大家分享了“迈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的学习体会,灼华同志由“厉害了我的新时代”纪录片引入,谈到了四个新境界,总结了四个新意义,结合现实工作,具体谈到了工作的落实,学习、思想建设等等。随后全体与会同志就他们的分享与自身情况就“立根职教,谋专业发展”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点击查看原图

分享现场

最后,李珠斌书记全面总结点评了三位同志的学习分享,对三位同志的分享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号召全体同志要继续深入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真啃懂、真宣传、真贯彻”笃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我们一起立根职业教育事业,共谋我系专业发展之道路,共同走向职教更好的远方。

                                             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