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开展教工心理俱乐部“一人一故事”即兴戏剧活动

一人一故事  释放压力 展现自我

——学院工会开展教工心理俱乐部“一人一故事”

即兴戏剧活动

 

为提高教师心理素质,调节职工情绪并释放工作压力,2018110日下午,我院工会教工心理俱乐部在沙太校区3号楼303形体室开展了“一人一故事”即兴戏剧活动。来自各专业系和各部门的近20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老师们即兴表演童话剧)

一人一故事剧场((Play Back Theater,简称PBT)是一种即兴剧场表演。观众讲故事,演员演故事,在故事中释放压力、展现自我。

在培训师卓晓丹的引导下,年龄横跨60年代至90年代的老师们同台演出。他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童话故事,展示出生活中的另一面,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

 点击查看原图

(分享总结)

在舞台中即兴演绎的“抛球”和“接球”,让参与者体会到无论前面发生了什么,都要继续接下去,就像生活,它是一场无剧本、无导演、无take two的即兴演出。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留念)

老师们忘我地投出到在戏剧情节中,既能放松身心,又能过足“演员瘾”;既能从中觉察自己、关注自己身心,又能从活动中得到启发,为丰富课堂教学手段带来了很好的启示。

“一人一故事”的魅力在于让身体“随心所欲”,让心灵“自由放松”。队员们表示在每个小的游戏中充分体会到团队的力量和参与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此类活动能够持续开展,让更多的老师参与进来,一同感受戏剧的魅力。

(供稿: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