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集思广益献锦囊,共商教学备好课

集思广益献锦囊,共商教学备

——记机电装备产业系全体教师备课活动

为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发挥集智攻关优势,提高备课心中有数效率品质丰富青蓝工程教研内涵,促进教学质量共同提201811617日,在系领导推动下,机电装备产业系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电梯安装与维修、数控加工、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等五大专业进行了集体备课活动。此次活动分别在沙太校区和荔湾校区同时举行,全系所有老师均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预筑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机电一体化专业组、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全体教师备课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机电一体化专业组、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全体教师备

 参加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的各位老师分别就课标、教材、学情、教学设施资源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围绕教学任务目标、教学重难点问题、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理念、教学过程与策略、课堂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老师们的研讨发言契合实际、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现场气氛热烈,思想活跃。

点击查看原图

电梯安装与维修组全体教师备课

点击查看原图

机电一体化专业(荔湾校区)备课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数控加工专业组备课现场

 要上课,先备课。备好课心中有数是上好课的前提,是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一个人的水不够,集思广益来拼凑”。此次活动作为一次难得的屏弃繁杂而静心交流学习机会,受到了全系老师们的热烈欢迎,系领导表示将充分总结本次活动的有益经验,在今后定期举办此类活动,凝聚集体智慧,扎实有效做好教学的运筹帷幄的准备,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机电装备产业系  勾晓琴 供稿

2018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