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学无止境 携手共进——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物流教研组2017年度教研工作总结会议

学无止境  携手共进

——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物流教研组2017年度教研工作总结会议

2018115日,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物流教研组召开2017年度教研工作总结会议。会议分为上下午两个部分两个主题。

上午在1号楼201召开教研组年度总结暨集体备课会议。会上专业带头人李瑜生回顾了本学期教研组工作,肯定了组员在过去一学期工作状态和成果,总结了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提出了教研组工作中需提高和改进的地方。同时讲解下学期的工作的安排和重点。最后,老师围绕着课标、授课计划、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场地设备等进行了集体备课。通过深度的交流和分享,不仅规范了课程的相关教学文件,还提升了对课程的理解和授课的技巧,为上好一门课程和一堂课打下坚实的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图1:总结会议集体备课现场)

下午在3-409召开了3D仓储、运输配送、集装箱运输软件的专题培训。来自上海百蝶公司培训师陈经理为老师们展示和指导软件的使用,老师们也对遇到的问题与培训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富有成果的培训会在轻松愉快气氛降下帷幕。通过本次培训,教师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得到了拓展和提升,为下一步更好的教学提供更广阔的思路和方法。

点击查看原图

(图2:软件培训现场)

通过本次的教研组活动,一方面提升了教师的专业能力和素养,更重要的是提升了教研组的凝聚力和学习力,为以后更好的开展教科研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