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校级专业带头人及课程负责人培训会

组建队伍谋创新 打造平台图发展

——我院召开校级专业带头人及课程负责人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师资队伍,提升专业带头人和课程负责人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我院于2018年1月19日至21日召开了2017年度教学质量分析及专业带头人、及课程负责人培训工作会议。院长任惠霞、副院长蔡昶文、教研室、教务处、各系中层干部、各专业带头人和课程负责人等六十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进行了2017年度全院教学质量分析和总结,各系从教育教学、专业建设、场地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养、招生就业等各方面对各系2017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和回顾。教学质量分析会议总结了成绩,分析了问题,为2018年的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讲话)

随后,开展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培训工作。任惠霞院长利用行动导向教学模式,引导大家思考了“为什么要成为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的问题。通过讨论,引导参会人员明确作为专业人、课程负责人的责任。她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详细要求,并强调专业带头人和课程负责人必须全方位、全流程地担负起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重任。

蔡昶文副院长以“最核心的力量  最宝贵的财富”为主题,开展了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工作应该怎么做”的专题讲座。蔡副院长从分析教学存在的问题着手,以专业建设为重点,以人才培养方案为核心,以课程建设和教学实施为抓手,通过教学相促、科研相伴,精细管理,共同提升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推动教师专业化成长。

会议还特邀广州易可道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新生代领导者顾问培训导师汤敏超主讲《新时代、新产业、新发展、新出路》专题培训。汤老师依托其在政府、产业、企业及咨询公司丰富的跨界经验,系统分析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四个趋势:城市化、休闲业、健康产业、国际化四大趋势。汤老师的阐释贯穿古今中外,把握时代脉搏,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时代,认识社会发展趋势,为我院产业系建设、专业开发开拓了思路。

 点击查看原图

(培训会现场)

会议最后进行了学院教科研现状的分析和讨论。教研室郭碧宝副主任对学院2018年教科研计划重点工作进行了阐释,同时对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的培养方案及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各系对2018年教研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获益匪浅,开阔思路,统一思想。我院通过组建和培养核心师资队伍,打造教师成长发展平台,启动了学院新一轮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序幕。2018年首次教师培训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供稿: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