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 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记机电装备产业实习就业部教师寒假期间赴企业进行顶岗实习走访工作

2018年寒假假期还未到,我机电装备产业系未雨筹谋制定了详细的假期巡查工作计划, 节假日期间我系大部学生仍需坚守在顶岗实习的岗位上,如地铁工程服务、机场飞机客桥维保等岗位,假期间人流量越大,岗位责任越大,安全压力越大,安全无小事。

同时,学院招就办在学期末会议落实、要求顶岗实习教学安全任务,放假期间招就办人员与各系部实习指导教师一同奔赴各企业进行顶岗实习安全教学指导工作。了解学生项岗实习真实状态,帮助学生解决实习中遇到的团难,密切与合作企业的关系,122日至23日期间,先后奔赴走访了广州白云空港有限公司、广州中车轨道交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花园酒店,建隆物业及我系个别自主实习学生的家庭,共计巡访16个顶岗实习教学点。

张冬梅主任、黄炳峰副主任带队巡查了广州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组织同学们进行实习月度小结报告,给予月度作业情况进行分析评价。通过现场实训情况现场分析,我院教师分别对列车布线工艺及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知识点进行现场教学讲解,充分做到实践与理论相结合。重点强调了安全作业规范、人身财产安全和网络安全。同时,向同学们分析了顶岗实习教学对职业成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对实训重要性的认识,坚定同学们完成实习任务思想。

点击查看原图

(大型央企、国企的巡访)

通过假期走访企业,与企业商榷了新一学期实习教学任务的落实与安排,让学生的各项技能在新的实习实训过程得到充分的锻炼。对个别自主实习生家庭走访, 让学生与家长真确的体会到交通技师学院是一个“一切为学生”的公立院校。提高、保证了顶岗实习安全及系部三方实习协议签订的全部落实。

点击查看原图

(对学生及学生家庭进行安全教育)

系部2017年下半年实习生309,实习率、到岗率达到100%。通过半年的顶岗实习作业, 各企业指导教师反馈,学生的技能水平得到较大的提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体现出良好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校企双方积极推进2018-2019年度顶岗实习合作,大部分企业给出2018-2019年度的实习教学计划和岗位需求。经统计,广州白云空港、广州中车、广州数控等30多家公司将提供450多个优质实习岗位供我院2018-2019届实习生选择,展现我院的校企合作稳态向好发展。

 

稿机电装备产业系:陈旭  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