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砥砺前行“以赛促教促学 以赛促改促建”

砥砺前行“以赛促教促学 以赛促改促建” 

---记机电装备产业系世赛广州市选拔赛总结研讨会

2018321日上午,机电装备产业系在1号楼701会议室召开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广州市选拔赛总结研讨会,参会人员有李珠斌主任、郭军平副主任及各项目组教练、领队等,会议由郭主任主持,针对我系在本次世赛选拔赛中参加各个项目后的收获与不足进行了总结与讨论、吸取教训。同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与措施。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开始各竞赛项目组负责人,汇报本次赛事的具体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机电一体化选手赛场风采 

 

点击查看原图

 詹永瑞老师汇报总结

詹永瑞老师汇报机电一体化项目竞赛情况,总结本次技能大赛的收获,同时指出我们目前存在的一些不足,最后詹老师提出几点建议希望能够共同提高。建议:1.立足长远,科学规划。2.明确目标,执行有力。3.立足教育,以赛促教。4.校际教研,交流互动。

点击查看原图

工业控制选手赛场风采

点击查看原图

 电气装置选手赛场风采

点击查看原图

 黄洛宁老师汇报总结

黄洛宁老师汇报工业控制、电气装置项目竞赛情况,黄老师表示参赛过程中我们学生的精神面貌以及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肯定,尤其赛后学生自己的“交流少、欠规范,信心弱、缺严谨。”自我反思是平时校内课堂所不能给予的,同时本次竞赛给予我们“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启示,在以后的授课及训练过程中要以竞赛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及学生,做到规范、标准。

点击查看原图

   CAD选手赛场风采

点击查看原图

张燕翔老师汇报总结

 张燕翔老师汇报CAD项目竞赛情况,张老师在会上表示我们的选手在赛场上有自己的亮点,但也有很多的不足需要日后进一步改进,同时在这次训练过程中遇到很多的困难,面对困难,师生坚定信心,决不轻言后退,坚持不懈共谋解决问题,增强了战胜各种困难的自信与本领。

李珠斌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肯定了师生竞赛工作的辛劳用心,肯定了大家对这次竞赛总结有高度重视和深刻认知,并指出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从随意走向极致,从零乱走向规范,从片面走向系统。”。机电人要以本次世赛选拔赛不理想的成绩来深刻反省和认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上下齐心,砥砺前行,以赛促教促学以赛促改促建。开展好一系列教学改革和探究活动,提升专业建设能力、教研教改能力、实践能力、综合能力、综合素养。

 

供稿:机电装备产业系 刘加芹

                                   2018年3月22日

          供稿: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