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勇于教学改革创新,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记汽车产业系开展信息化课程建设的培训

勇于教学改革创新,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

——记汽车产业系开展信息化课程建设的培训

 

 

为进一步促进汽车产业系教育教学与现代信息技术的融合,3月21日上午,汽车产业系在3号楼713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信息化课程建设的师资培训,蔡昶文副院长,王尚军主任、廖曙洪副主任以及汽车产业系的30多位老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汽车产业系专业带头人刘文青老师介绍了蓝墨云班课平台的应用,通过邀请现场所有老师们加入到蓝墨云班课,以互动、体验的方式向现场老师逐一演示了蓝墨云班课中的各项功能,向老师们推荐了一些信息化课程建设的应用软件,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实际的教学中使用云班课的的心得体会,让老师们直观感受了蓝墨云班课平台的操作,为下一步蓝墨云班课平台在汽车产业系的推广使用打下了良好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刘文青老师介绍蓝墨云班课的应用)

 点击查看原图

(现场的老师们在手机上体验蓝墨云班课的功能)

蔡昶文副院长以及王尚军主任在培训会上分享了学习心得,强调信息化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信息化也将成为未来教育教学的重要手段与方法。对比传统教学来看,信息化教学扩展了学生获得知识的途径和范围,让老师上课更轻松。同时实行信息化教学,对老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老师不再只是讲授,还有指导、计划、统筹等,需要把握各种学习资源,线上线下,形成一个系统的知识资源库,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蔡昶文副院长在培训会上作总结讲话)

蔡昶文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向老师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社会在不断进步发展,信息化技术也在不断更新,作为一名教师,要勇于迎接教育变革和挑战,树立信心,不断学习,用新知识和新技术来完善自身素质,对教育技术进行终身学习,实现自身教育水平得到持续发展,在不同阶段都能胜任教学工作。

 

 

供稿:汽车产业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