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明者因时而变 知者随世而制——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明者因时而变 知者随世而制

——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党员和党风。“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党支部书记朱智美同志于2018417日在沙太校区1号楼205室组织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党委的党建部署,同时通报了近期的支部党建工作安排,强调了学习纪律与学习要求,要求全体党员按时完成“随身微教育”学习活动,继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朱智美书记还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品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第七章节。“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世而制”谋划和推动“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就要把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作为贯穿发展全局和全过程的大逻辑。对新常态怎么看、新常态下怎么干提出了明确要求

点击查看原图

(朱智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

“补了课、充了电,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在学习心得分享环节中,党员们踊跃的发言,讲述十八大以来祖国的繁荣昌盛,以及十九大报告带给自己的鼓舞和奋进,纷纷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对党的自豪。

点击查看原图

党员们踊跃发言)

最后,朱智美书记特别强调只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才能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才能教育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只有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才能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切实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只有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才能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只有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才能加强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彰显党内政治生活的本质。

                 

                            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党支部  肖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