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11日下午,我支部全体党员在吴显强书记的带领下,赴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瞻仰旧址、参观展览、重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参加宣讲报告会,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点击查看原图

(全体党员合影)

瞻仰旧址:农讲所全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原为番禺学宫(又称孔庙),始建于明洪武三年(1370年)。19265月至9月,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在此举办,毛泽东同志任所长,周恩来、彭湃、恽代英、萧楚女等共产党员任教员,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区的327名学员参加学习。

参观展览:历史陈列室,全体党员或驻足凝视,或用心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图片、雕像、遗物,大家真切地感受那段峥嵘岁月。全体党员参观了教务室和纪念馆等,真切感受毛泽东、瞿秋白等革命先辈挥洒汗水、传播智慧的情景。

点击查看原图

 (学习现场)

宣讲报告会:活动现场,伴随着省演讲学会配乐诗朗诵《你的向往 我的信仰》和演讲《不忘初心 不朽誓言》,全场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利用演讲、快板、朗诵等形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文化深入每一位党员的内心。或激昂,或动情,倾情重现红色故事、激发红色情怀。

点击查看原图

(精彩的现场表演)

点击查看原图

(宣讲报告会现场全体党员宣誓)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所经历的艰辛历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体党员更加清晰认识到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师生谋幸福,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教学支部供稿

                                       201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