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

学院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

 

2018515日下午16:00,学院在沙太校区3号楼101会议室召开涉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院长任惠霞,副院长蔡昶文、梁登、刘建卫以及各部门安全责任人参加。刘建卫副院长主持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迅速开展涉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粤府办明电〔201851号)和《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迅速开展涉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穗人社函〔20181146号)等上级文件精神,会议决定自即日起到520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

点击查看原图 

(刘建卫副院长传达上级文件精神)

会上,刘建卫副院长传达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广州市人社局关于安全隐患排查的会议精神,就我院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详细说明:一是通报了2018427日陕西榆林米脂恶性伤害学生事件,传达了广州市政府和广州市人社局的紧急会议精神;二是明确此次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政治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定行动方案,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将安全工作分解到每一级组织,将责任落实到岗位、人头、一线。做到边查边改、地毯式排查、一个不漏;三是建立工作台账,各部门将发现的问题记入台账,限期整改,并将整改记录限期报与校办。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全程跟踪、强力督促,直至整改完成;四是明确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学校周边有无潜在暴力倾向,有无私藏管制刀具,校内六类场所重点关注宿舍、食堂,严查消防隐患;五是按照此次专项行动的13项内容,逐项认真自查,按要求填写自查情况并限期上报学院办公室。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强调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随后,任惠霞院长就此次专项行动作出强调。她指出,学院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着重要做好四个方面: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要层层抓落实;三是严格排查;四是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老师、学生,提高防范意识。

安全工作向来是学院的重中之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行动,将进一步保障稳定的教学秩序,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