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质量监测中心到我院交流

交流经验  相互学习 共同努力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质量监测中心到我院交流

 

2018511日下午,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质量监测中心曹小萍主任一行3人来我院进行交流。我院督导室严军主任及相关人员热情接待来访嘉宾,并就督导工作的开展以及运用新版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等相关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会上,严军主任对曹小萍主任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我院督导室人员结构和职责。据曹主任介绍,质量监测中心是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新成立的部门,主要负责ISO体系认证,以及教学质量、安全质量、学生就业质量以及竞赛质量等业务。

 点击查看原图

(双方亲切交流)

督导室林立军老师针对我院ISO质量管理体系的转版升级工作的策划、组织、体系的运行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近两年来新体系的运行情况与曹主任一行进行充分讨论,从质量手册的形成到内、外审的开展,以及转版过程中使用的方式、方法等均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应曹主任的要求,严主任分享了学院常规督导、专项督导以及学生信息员队伍等方面工作经验做法,并就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指出学院督导工作的两个有力抓手:一是坚持“督”、“导”相结合,督查是形式,提高管理的有效性、有序性才是督导的核心;二是以人为本,注重学生,始终把服务学生放在首位,增强服务意识,对教师、学生反映的问题做到“事事有跟踪,件件有落实”

曹小萍主任在谈到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时,展示了工贸技师学院丰富而又创新的管理经验,如学生学业测评可通过完成一个完整的项目,采取综合考评的形式,聘请行业协会专家以及各用人单位的主管作为考评人员,对学生进行第三方评价。这种方式对学生和教师都是一种考验,也使教与学的整体水平得到提升,起到很好地促进作用。这些专业表现突出的学生经常被用人单位提前抢订,职业前景十分可观。目前这种模式已经在各产业系进行推广。

严军主任最后讲到,我院督导工作与质量管理紧密结合,相互推进、互相融合。双方还就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表示要在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与质量监测水平的提高。

(供稿:督导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