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及禁毒展板宣传活动

普及禁毒知识  提高防毒能力

——我院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及禁毒展板宣传活动

 

在“6·26”第31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广州市全民禁毒工程实施方案(2017-2019年)>的通知》(穗厅字〔20184号)的有关精神,学院结合工作实际,面向全体师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旨在让师生深刻认识毒品对人类的危害,让学生懂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65日,学院联合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在沙太校区布置禁毒宣传教育展板,并在行之礼堂举办禁毒知识讲座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处黄炳锋主任禁毒讲座前动员)

 点击查看原图

(市禁毒教育馆刘崇科老师讲课)

学院邀请了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刘崇科老师,为师生代表作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讲座。刘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同时,结合真实案例,深刻剖析了青少年吸食毒品的原因以及青少年吸食毒品后引发刑事治安案件的危害。他告诫师生们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

 点击查看原图

(新型毒品模型)

 点击查看原图

(禁毒教育展板)

在校道一侧,一幅幅图片展板深入浅出地向学生展示了毒品的种类,告知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应当掌握的防范知识和技巧,如何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以及在面对不法侵害时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基本常识。禁毒知识展板揭示了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学生识毒、辩毒、拒毒的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组织参观禁毒宣传教育展板)

据了解,学院将在611日组织开展“认清毒害,远离毒品”校园禁烟禁毒宣传主题班会活动。

禁毒是一项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事业,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工作。我院将持续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并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渗透于课堂和生活中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禁毒、拒毒、防毒意识,确保师生零染毒、零犯罪。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