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

奋进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我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

 

“五四”精神是中国青年强烈爱国热情的体现,是一种不畏艰难、顽强斗争的精神,也是一种追求进步的精神。为了弘扬“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五四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2018524日晚,由学院学生处、团委举办的“奋进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在沙太校区风雨球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尹伊,培训党支部书记刘兆辉、汽车系党支部书记王尚军、机电系党支部书记李珠斌、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朱智美等中层干部,团委委员以及4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晚会。

 点击查看原图

(颁奖现场)

晚会在O2电声乐队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大会宣布了对优秀团员、团干、团组织的表彰决定。尹伊书记和学生处黄炳锋主任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所有人员一同重温了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青团……”雄壮的誓言久久回荡,一颗颗年轻的心里,跳动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热情!新当选的第十八届学生会委员也面向在场师生表明了为师生服务的决心。

 点击查看原图

(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学院各社团、各学生组织带来的精彩文艺表演。青年舞团的舞蹈表演《军魂》让人感受军人的坚毅,主持人协会带来了朗诵《永远跟党走》,单翼动漫社的现代舞《寄明月》洋溢着青春活力;乐扬管乐团和“烛韵”新民乐团带来悠扬的《军港之夜》和《时光》,西洋乐器和民族乐器两种乐音交织,为现场观众带去了不同的听觉体验;沙太、荔湾两个校区合作的舞蹈《18岁青春》令人耳目一新;消防协会带来的情境表演《红门卫士》为我们揭开了消防卫士们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一面。此外,还有Singingfans带来的歌曲《最美的太阳》、轮滑协会的《轮舞》、武术部的双截棍、汽车系舞蹈队的《离人愁》、布谷之音合唱团的合唱《梨花又开放》等等。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气氛轻松愉悦,掌声不息,其乐融融。富有深度、充满正能量的晚会内容引起了现场青年的共鸣。

 点击查看原图

(精彩的文艺演出)

点击查看原图

(舞蹈表演)

本次晚会不仅展示了我院师生出色的才艺,也体现了团员青年高举“五四”火炬、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最后,晚会在院学生会集体朗诵《用青春的名义致敬》中圆满落幕。

伴随着激昂的团歌,团员青年心手相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年们主动融入新时代,争做时代新青年,展现青年新风尚。

供稿:团委

摄影:院学生会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