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系党支部】忆星星之火可燎原 赞磅礴力量共建祖国大好河山

 忆星星之火可燎原 赞磅礴力量共建祖国大好河山

--记我院公共基础系党支部参观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

 

这是一座宏伟的古建筑,坐落于广州市中山四路42号。红墙黄瓦、古朴庄重,坐北朝南,由棂星门、泮池拱桥、大成门、大成殿、崇圣殿等组成。走过花岗岩雕琢的棂星大门就是前院的泮池,泮池中间架有一座石拱桥,过桥便是九行并排的花岗石板铺成的通道,直通宽敞的大成门。过大成门,草木葱郁的大院映入眼帘,院内木棉、菩提、龙眼、九里香等古树挺拔葱郁。宏伟壮观的大成殿屹立在由花岗石砌成的台基上,沿着大成殿两侧的通道向前走去,即达崇圣殿,有东西两廊……

这里便是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被邻里街坊亲切地称呼为“农讲所”,在2018615日下午,我院公共基础系党支部组织支部所属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习的地方。

     点击查看原图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

 

广州曾是中国革命的中心,农民运动讲习所在历史进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先后了解了农讲所的建馆历史,国共合作时期农讲所的日常运作情况,农讲所第一至六届馆长、教员及毕业学员的个人事迹,看着一篇篇古迹沧桑的文字介绍,观着一件件锈迹斑斑的古迹文物,参观学习的老师们感慨万分:在艰苦的条件下,就是这样的遍布全国各省、专门讲授和传播共产主义的农民运动讲习所,从广大群众中培养了多少前仆后继的英雄儿女,在黑暗中迸发了点点星星之火,并迅速成燎原之势蔓延到中华大地,燃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翻天覆地的革命。

穿越历史的时空,屏息驻足的一瞬,对于我们来说,参观只是一种形式,学习才是根本。我们要深深领会这次参观学习的寓意,这里有太多的东西需要我们去听、去看、去感受、去思考。

 

点击查看原图

(公共基础系党支部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真正给参观学习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永葆先进性的党课。使全体人员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获得今天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在学习革命优良传统的同时,也要不断实现观念的更新、认识的深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兢兢业业、用心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敢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走在前列,让奋斗精神照亮新时代的前行之路!

 

公共基础系党支部

                              (供稿:霍丽丽,供图: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