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质量管理体系内审顺利完成

保持质量管理体系  确保学院持续发展

——我院2018年质量管理体系内审顺利完成

 

按照学院质量管理工作的部署,2018619-22, 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任惠霞院长主持了首、末次会议,院领导以及全体内审员、各部门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并按要求认真完成了各单元的审核。

 点击查看原图

(内审工作会议)

任惠霞院长在首次会议上要求各审核员严格按照新版ISO 90012015标准与学院《精益质量管理手册》的要求,以学院2018年重点工作以及部门常规工作为核心,对重点要素要审到、审全,防止遗漏,并认真做好总结分析,切实发现运行中的问题,使质量管理体系的发展与时俱进。任院长还要求各部门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内审工作。

在内审过程中,各审核组对包括学院管理层在内的十八个单元开展有序、有效的审核工作,各部门指派部门人员参与审核,及时与审核员沟通。对审核时发现的问题,用积极的态度面对,更好地提高部门的质量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点击查看原图

(各部门组织内审工作)

末次会议上,各内审组就各单元审核情况、发现的亮点、存在的问题与改进的建议分别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汇报。任惠霞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审核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梳理部门的工作,堵塞漏洞,完善各项管理,严格过程管理,提高管理水平,把体系运行作为规范日常工作行为、提高管理水平的有效载体,切实抓紧抓好,使体系运行与部门工作有机融合、互为促进,为下一阶段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外审及管理评审打好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各部门组织内审工作)

此次内审,对各位审核员是一个学习和提高的过程;对各部门来说,更是一个掌握过程方法,学习以风险管控的态度来审视部门管理工作的过程;对学院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也是一个检视与增值的过程。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发展阶段转变为高质量发展阶段,国家将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和质量提升行动的总体部署,推动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学院的质量管理工作也将顺应国家的发展,实现高质量提升,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质量管理工作,提高学院的管理水平,推动学院的质量发展。

(供稿:督导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