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分工协作 经营比拼——记第十四届技能节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第一届企业经营沙盘比赛

分工协作 经营比拼

——记第十四届技能节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第一届企业经营沙盘比赛

2018622日,第一届企业经营沙盘比赛决赛在3号楼408ERP企业经营沙盘实训室圆满结束,本届比赛由物流与商贸产业系会计专业小组主要参与策划和组织,在余志峰和桂钦老师的指导下以及会计高51601班的协助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次比赛分为推广、初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全体学生自行组队参加。经过到各个班级宣传推广,有近百人报名参赛。

在经过初次培训和筛选后,选出了9个团队参加初赛。初赛涉及两种产品的研发和销售,以同学们自主经营两年的成果作为比赛成绩,筛选出排名前6的团队进入决赛。

决赛给予初始资金100万,可选择研发4种产品,5个市场,学生自主经营三年,每年需要按时提交正确的财务报表,市场环境为供过于求,市场竞争激烈。

点击查看原图 

(决赛比赛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财务总监正在进行预算、决策)

 点击查看原图

(生产总监在进行生产线投资决策和产程安排)

 点击查看原图

(同学们在系统上进行市场交易)

由于决赛规则难度加大,市场竞争激烈,在第二年时有一个团队由于资金流断裂而破产。经过3年的模拟经营,最终结果如下:

点击查看原图

 

本届比赛全面展示了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同学们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一起模拟经营一家公司,在比拼中看出各团队之间的差距,更好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思维,欢迎同学们再接再厉,好好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明年再战。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桂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