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期末假期安全教育讲座暨散学典礼

假期安全敲警钟  硕果枝头香满园

——我院举行期末假期安全教育讲座暨散学典礼

 

骄阳似火的七月如约而至,一个忙碌而充实的学期即将划上圆满的句号。2018713日上午,我院全体师生分别在沙太和荔湾两校区同时举行了期末假期安全教育暨散学典礼。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会场)

在散学典礼上,刘建卫副院长对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提醒全体师生注意假期的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外出旅游安全、网络诈骗安全等,要求同学们牢记安全第一、遵纪守法,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暑假。

 点击查看原图

(刘建卫副院长作安全教育讲话)

接着,辖区太和派出所林剑强警官和金花街派出所吴志勇警官分别在沙太和荔湾两个校区给学生们开展了期末假期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两位警官从家居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健康文化精神生活以及假期旅行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安全方面的建议。

 点击查看原图

(安全教育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此外,各班级组织开展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重点强调做好假期安全自护、规律作息、有效学习、文明礼仪等。假期安全教育讲座暨散学典礼活动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同学们过一个充实、快乐、安全的假期。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