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专兼职教师培训会

树坚定信念  强专业素质

——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专兼职教师培训会

 

为搭建教师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平台,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2018830日上午,我院教务处在沙太校区行之礼堂组织召开了2018-2019学年专兼职教师培训会。学院副院长蔡昶文,教务处、教研室、各产业系中层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培训由教务处副主任高娟主持。

  培训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汽车产业系刘文青老师介绍蓝墨云教学平台使用技巧,第二阶段是教务处主任吴显强部署新学期的教学工作,第三阶段是学院副院长蔡昶文对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及展望。

 点击查看原图

(培训会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吴显强主任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从理论知识到实践操作,有学有思,给教师们带来一场“及时雨”。教务处吴显强主任从教学工作重点、学分制、日常教学规范、双学籍教学规范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述,吴主任以“发展教师促进学生发展,学生发展进而促进学校发展”的观点,鼓励全校专兼职教师努力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同时对新学期将要实施的学分制文件和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明确了教学管理的规范和要求。刘文青老师介绍了蓝墨云教学平台的使用技巧,并从创建班课、分享资源、成员管理、活动发布等方面分享了蓝墨云班课的应用,帮助大家更多地了解互联网工具以及如何更好地利用互联网资源,让现代技术更好地服务课堂。

点击查看原图 

(刘文青老师分享蓝墨云教学平台的使用技巧)

培训会上,蔡昶文副院长希望教师们能怀仁爱之心、树坚定信念、强专业素质,做学生满意的好教师;同时对教师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关注、帮助、培养及成长一位学生;二是上好一门课程;三是给相关课程设一个项目。他号召全体教师保持科学创新的学习心态,不断提升个人教学能力,善利其器,善于学习,乐于创新,做信息时代的优秀教师。

 点击查看原图

(蔡昶文副院长讲话)

“教育是优秀的人去培养更优秀的人。”学无止境,勤则可达,这次有理论引领、有实践探索的培训会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培训的所得运用到实际教学当中,勤于反思,敢于尝试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创建国家重点技师学院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教务处 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