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产业系】科学有效研究 深化内涵建设

科学有效研究  深化内涵建设

——记交通运输产业系课题研究讲座

 

为激发教师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浓厚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氛围,整体提升科研教研的能力和实力,推动产业系的发展,我系诚邀广州市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研室主任陈泽宇教授来我院举办课题研究讲座,针对职业教育教改课题申报与实施进行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陈教授通过课题申报与实施的背景、课题立项研究的意义、申报与实施存在的问题、申报与实施的要求等几大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影响和制约职业教育发展的难点、热点、痛点问题,以及立项研究及探索出更加科学、更加有效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从而提高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效果和质量。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们积极踊跃地与陈教授进行互动交流,深刻认识到职业教育教学立项研究的重要性,同时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点击查看原图 

通过这次培训,让老师们在参与课题研究的同时逐步认识和把握职业教育教学的特点、规律以及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从中掌握研究的方法和规律,提高自身的研究能力,并促进教学改革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升,获益匪浅。

 

                                 供稿:张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