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勤巡查促沟通 重安全稳心态

勤巡查促沟通 重安全稳心态

 

---记机电装备产业系开展十月份顶岗实习安全教育巡查之二

 

根据我系实习就业部制定的顶岗实习安全巡查计划以及《实习管理条例》,在10月份机电装备产业系实习就业部探访巡查各实习教育基地进行顶岗实习安全教育和实地指导工作,稳定学生实习心态,保障实习课程任务对接和加强实习安全管理。

实习生们已经到各实习单位差不多三个月了,每个同学们对于实习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理解,同学们所考虑的问题有了更具体的方面,实习指导老师就工作上具体的问题给予指导,面对实习生的困惑做出解答,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指导解决方法。

 

点击查看原图

 

奥的斯电梯巡查

 

点击查看原图

 

广州数控巡查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通过几个月的岗位任务的实战工作,同学们对于实习课程、安全技术、岗位安全操作、安全生产有了切身的体验,对于“安全无小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和重视。我系部实习指导教师通过对各个实习基地的走访,保障了我系部全体顶岗实习生安全作业的监控和贯彻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时代是干出来的,同学们通过顶岗实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为我国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提供坚定的技术后盾。

供稿:机电装备产业系 龙芳 陈旭

201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