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见贤思齐·内省自强”公开课交流活动

 “见贤思齐·内省自强”公开课交流活动

 

-----机电装备产业系公开课交流活动系列之一

 

为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响应学校教学活动号召。同时为了给老师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提高、交流分享的机会,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交流,我系在本学期组织了一系列教师公开课观摩与教学研讨相结合的公开课交流活动。活动要求老师们对应教学计划与课程任务,利用下班时间,用心选材,精心设计,充分准备了教学中的教具、PPT、视频等资料。

20181178:30,刘灼华老师于沙太校区3号楼512课室对机电高51502班开展有关电气控制技术课程公开课教学,教研处郭慧老师、督导室林立军老师、我系学管冯莉群老师、专业带头人詹永瑞老师、专业带头人黄洛宁老师、课程负责人丁小艺老师、刘加芹老师、陈红玲老师等一共15位老师前来学习和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由于刘灼华老师备课充分,课堂教学整体表现很好,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结构合理、逻辑清晰、板书规范。刘灼华老师在课堂上灵活采用教师讲解、问答、观看视频等多种教学方法教学,通过小组讨论、学生动手拆装交流接触器、教师巡回指导、利用系统随机抽号小程序提问等教学组织形式增进师生互动性、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锻炼学生的实操能力,学生对本节课的知识点掌握良好。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利用第一节下课十分钟时间,刘灼华老师和全体评议老师一起移位到沙太校区3号楼511课室针对刘灼华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点评交流和学习。评议老师们对刘灼华老师的课堂表现和师生互动等各方面都得到肯定和表扬,美中不足的是还需要刘灼华老师对课堂时间的掌控需加强。“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借这次机会,老师们也进行反思自己的教学经验,取长补短。

 

点击查看原图 

 

我系的公开课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此次活动不仅为老师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也是一次教学的磨炼,为老师们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见贤思齐,内省自强”互动氛围,并且实实在在获得了如何上好一节课的宝贵经验促进了老师专业化成长。希望教师们利用这系列很好的学习机会,相互学习交流,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水平,相信机电装备产业系教师队伍一定会建设成一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高品质,能力强”的专业教师团队

机电装备产业系 林莉莉供稿

201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