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王光林老师获2018年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喜讯:我院王光林老师获2018年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近日,在由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南粤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暨特级教师评选表彰活动中,我院汽车产业系王光林老师获得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光荣称号。

我院“南粤优秀教师”获得者、汽车产业系王光林老师,中共党员、高级讲师、高级技师。从事技工教育14年来,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勇于创新、业绩突出,是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中国集训队教练、汽车技术项目广东省专家及教练、广东省技工院校汽车维修项目技能大赛专家、广东省《汽车维修与改装》特色专业建设负责人、广州市《汽车维修与改装》专业带头人、广州市职业教研室特约教研员、广州市优秀技师。

近几年来,王光林老师主要负责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申报及建设,主要参与国家级培训基地申报及建设、世界技能大赛成果转化等。特别是在指导师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及全国交通技工院校比赛中,先后获得国家一类一等奖4人次、国家二类一等奖4人次、广东省一类一等奖4人次、广州市一等奖3人次等多个奖项。王光林老师还负责广东省汽车维修与改装特色专业建设、主要参与《一体化课程评价》人社部课题、南部战区汽车修理工培训项目等多项省部级、市级、行业协会课题等,编写了《汽车动力性能提升》、《汽车辅助电气设备检修》等多本教材,撰写了《ABS故障灯亮诊断与排除》等多篇论文,另外,还获得了国家专利一项。王光林老师在14年的技工教育生涯中,还曾担任班主任工作达9年,他以关心爱护学生为己任,所带班级学生在军训、技能节、文化艺术节、运动会等学校各项集体活动中获得多个奖项,学生对他的班主任评价为“优秀”等级,他个人也因此多次荣获“优秀班主任”称号,

评选表彰南粤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旨在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以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希望我院广大教职工以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为榜样,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学院技工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