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学系列讲话精神 办人民满意的汽车职业教育

学系列讲话精神 办人民满意的汽车职业教育

——学习习近平视察广东讲话及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

 

根据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及支部工作计划,汽车产业系党支部于2018119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响应全省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要求,对相关文件进行了系统的学习,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同时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任惠霞院长为我系上党课,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第一议程:支部书记上党课

 点击查看原图

王尚军书记上党课

为认真扎实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我系支部书记王尚军通过PPT的形式,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进行系统的学习,重点提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四个工作要求:一是深化改革开放;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同时提出李希书记在省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所提出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4点要求:一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二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三要大力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四要认真抓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同时提出让每个党员每年设定一个目标,认真谋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时刻不忘自我的提升。

第二议程:党委委员任惠霞院长上党课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上党课

由院党委委员任惠霞院长与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分享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学科体系、教育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要围绕这个目标设计,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的人才。同时也强调,身为一名教师,要具有教书育人的品德修养与淡泊名利的坚守,从小事做起,以身作则,才能更好的将学生教育成才。

 

 

汽车产业系党支部  蔡戴忆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