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商贸产业系】课堂内涵建设 教学模式交流——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示范性公开课活动

课堂内涵建设 教学模式交流

——记物流与商贸产业系示范性公开课活动

为推广优质课堂,促进老师课堂教学水平,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建设127日,物流与商贸产业系会计专业带头人桂钦 ,在三号楼406课室开展了“EXCEL高级财务管理应用”课程的示范性公开课。

桂钦老师采用工学结合的模式,设计了符合学生接受能力的代表性学习任务-应用EXCEL函数计算个人所得税,将一堂生动的“EXCEL高级财务管理应用”课展现。桂钦老师在充分了解授课对象的基础上,精心设计教学任务,采用多元化方法技巧,以学生为主体,全程以导师的身份协助学生完成了此次课程的任务。之后,根据学生在完成任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总结提炼,更好地提升了学生思考总结的习惯和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桂钦老师授课现场)

课后,听课教师与桂钦老师在3号楼402进行了评课,在该环节中,大家就授课内容、教学目标及方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思想碰撞,在进行了一轮头脑风暴后,记录下大家提出疑问和建议,为今后课堂的教学留下了宝贵的资料。

点击查看原图

(评课环节)

通过本次示范公开课,不仅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启发了教学,同时,也创造了一个教师之间互相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这对教师教学教研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李枸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