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三人行必有师 示范课引精益

三人行必有师 示范课引精益

 

---公开课交流活动系列之四

 

为增强我院教师职业能力,提高教师授课水平,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也为老师们搭建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的平台。2018年12月21日,机电装备产业系黄飏、胡倩雯两位老师在城轨沙盘实训室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校级公开课。参与本次听课评课的老师有机电装备产业系李珠斌主任、郭军平副主任、城轨专业带头人黄洛宁老师、机电装备产业系十几位专业教师以及教研室郭慧、李阿敏两位老师。

 

点击查看原图

 

为了使本次公开课取得良好效果,两位老师认真备课,准备的课前资料中不仅有学生使用的不同组别的工作页,还有可以联系课堂各个环节的PPT课堂上两位老师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两个人之间相互配合,合理分工,让课堂上每一个环节都流畅过度。在讲课过程中,两位老师对于专业知识讲解的用词准确,学生在表述过程中也能够做到用专业的语言描述任务完成情况,整个课堂学生们积极主动,认真思考,在老师的指导下或说或做,或读或写,或讨论交流,合作展示,精彩纷呈。

 

点击查看原图

 

下课后,由城轨专业带头人黄洛宁老师主持,各位老师参加了评课会议,各位老师对刚刚结束的公开课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课堂提出了更多开放性的建议,两位上课老师虚心听取了每一个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郭主任做了总结,他对参与此次活动中的老师表示感谢,对两位认真组织公开课老师表示感谢,他还勉励大家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探索,不断总结反思,继续提高自身业务,努力打造高效课堂。当老师认真打造好公开课的时候,同时优秀的公开课也打造了教师、也打造了师资团队。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公开课对于我院城轨专业发展有重要意义,公开课的成果表明了专业建设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同时此次公开课也是城轨专业的一次全方位的展示,它展现了城轨专业的师生面貌,展示了城轨实训室建设及使用效果。

本学期以来我系陆陆续续开展这一系列公开课均取得了很好示范引领效果公开课老师成长的舞台、交流的平台,是老师教学方法与能力的展现,也是老师与老师之间互相启迪、全面反思自己日常教学行为的好机会,从而使自己的课堂教学日益精进。

 

供稿:机电装备产业系 黄洛宁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