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学条例守党纪 葆政治践党性

学条例守党  葆政治践党性

 

---记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纪律学习党课教育活动

 

岁末年终,在总结一年成绩的同时,不忘警钟常敲,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在2018年12月27日,组织开展了党的纪律教育党课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珠斌同志主持并主讲“党的纪律党课”,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的党建工作及相关安排,要求党员同志确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带头做好期末的各项收尾工作,主动帮助、关注身边同事,配合系部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相关工作。

随后支部书记李珠斌同志以“时刻不忘党的纪律”为主题向全体同志讲授了党纪知识及遵守党纪的相关要求。李珠斌同志首先从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绩开始,从我们身边最简单的例子物质匮乏到现在的社会物质充裕引入,让大家充分理解组织纪律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在党言党、忠诚于党,相信党、维护党,这是每一位党员同志的责任和义务。接着李书记跟大家学习了作为党员同志应该如何去做群众工作,如何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地、经济纪律、保密纪律、宣传纪律、人事纪律和外事纪律。如何提高个人的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学习。共勉全体党员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把党的纪律外在约束力转化为内在的自制力,扫除思想上的灰尘,祛除言行里的不良习气,锤炼党性,践行党性。

最后,全体与会同志进行了政治学习,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重要讲话精神、广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有关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 詹永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