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弘扬工匠精神 交流世赛经验

弘扬工匠精神 交流世赛经验

——记重型车,商用车技术培训会开班仪式

2019年1月15日,由爱夫卡科学技术有限公司牵头、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协办的“重型车、商用车新能源、柴油发动机及SCR后处理技术培训”项目在沙太校区正式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多所职业院校近二十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仪式邀请到第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刘庆华专家到现场进行世赛技术交流与分享

点击查看原图

 

(王尚军主任致辞)

首先是我院汽车产业系王尚军主任致欢迎词,在对所有同志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分享了我院的行者校园文化特色及人文与技能并重的办学理念,介绍了汽车产业系的基本情况,并祝本次培训能够取得完满成功。随后专家组长刘庆华教授向学员们分享了世界技能大赛的相关经历与经验,全面地展示了世赛赛场上的精彩案例,同时也介绍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技术项目国家集训基地的集训与选拔情况。学员们兴致浓厚,觉得受益匪浅。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刘庆华专家向学员们分享世赛经验)

 点击查看原图

(全体人员合影)

通过开班仪式及专家组长的世赛经验分享,学员们纷纷表示开阔了思路,认识到世赛和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是高度统一的,我们要将世赛带来的新理念、新设备、新工艺、新规程等融入到技能型人才的培养中去,调整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建立适合学生的课程体系,从而达到以赛促教、以培促教促进师生水平提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