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筑牢安全线 护航新学期

——学院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草长莺飞的时节,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学期。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管理,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学生安全教育第一课的要求,我院学生处于2019年3月4日上午,利用周一校会时间,组织全校近6000余名师生开展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学院院长任惠霞、副院长蔡昶文分别在沙太、荔湾校区作开学第一课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蔡昶文副院长分别在沙太、荔湾校区讲话)

院领导在讲话中回顾了去年学院所取得的成绩,面对新学期,鼓励同学们弘扬工匠精神,学习技能榜样,增强技能成才的信心、勇气和决心。同时,要求同学们增强法制观念,强化安全意识,并提醒全体同学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预防春季流感、腮腺炎等传染疾病。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处靳文成老师作安全教育)

点击查看原图

(全体师生参加)

随后,靳文成老师结合学院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师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防火、防盗、防骗、禁止参加校园贷、套路贷”等安全知识,布置了本学期安全专题教育活动。随后,他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扫黑除恶、校园纪律、行为规范等方面,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全方位的强调,要求同学们尊敬法律权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要求全体班主任利用主题班会课,按学院要求不折不扣开展持续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此次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纪律意识,师生反响良好。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泰山。把安全意识化为行动,让安全隐患远离生活。让我们自觉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素养,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