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三省吾身 知耻后勇

三省吾身 知耻后勇

 

             ---记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民主评议暨政治学习会议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稳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纪律,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于2019年3月14月组织召开了支部民主评议暨3月份集中政治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珠斌同志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首先介绍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评议原则、评议内容、评议步骤安排等,随后通报了3月13日邀请系21位群众13位党员及支部进行了评议的结果,支部书记李珠斌同志详细分析了群众评议的结果及对我们工作的启发。李珠斌同志强调,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评价是客观公正的。我们诚心接纳群众的评议结果,勇于撕破自我保护的外衣要勇于承认我们有不足。要克服不图进取的消极落后 “惰力”思想,要以一日三省吾身,知耻后勇。反省自己的错误并且勇于改正,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与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党员的影响力。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紧接着全体同志开展了自评与互评,全体与会同志充分发挥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精神,勇于剖析自我、客观指出身边同志的优点与不足。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集中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会议认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迈出了新步伐。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新的学期,新的一年,新的出发。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满怀信心、拥抱梦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必由之路稳中求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内在要求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抒写新担当、新作为和新业绩,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机电装备产业系党支部 詹永瑞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