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研会德育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百年树人  德育为先

---市教研会德育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2019年3月19日,广州市职业技能教学研究会德育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研讨会在院召开市教研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策荣、邹箐、王作根学院副院长刘建卫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市10余所技工院校德育管理骨干30余名同志出席。会议德育工作经验交流、年度工作计划、德育论文评选、讲师团换届等展开研讨。此次会议由我院承办,德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黄炳锋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会上,刘建卫副院长向出席会议的各院校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院德育工作的概况。各参会单位相继发言,着重当前德育工作的开展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交流。随后,黄炳锋秘书长就德育工作委员会2019年的工作及讲师团的换届形式等议题与各德育骨干开展研讨。与会人员对拟定的2019年的工作事项及讲师团换届深入交换意见,为推进广州市技工院校学生德育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市教研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徐策荣、邹箐、王作根等三位副主任就2019年德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相关要求与举措。

点击查看原图

(与会人员交换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 

(深入研讨)

会议肯定了当前各技工院校德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果,指出我市各技工院校的德育工作管理越发凸显“多层次、成系列、立体化”的特色。会议明确要求各单位要积极推进、努力健全各校德育管理队伍牢牢抓住德育工作的“主力军、主阵地、主旋律”,加强对外交流与学习,促进德育实施能力的提高,进一步推进我市技工院校德育工作,为培养能担当、有作为的技能人才提供保障。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进一步统一了德育管理骨干的思想,明确了新一年的工作方向,为德育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更加出彩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学生处 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