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课程标准制定培训会

我院组织开展课程标准制定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加强学院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2019年3月29日下午,教研室组织开展了2019年课程标准制定培训会。学院副院长蔡昶文主讲,各系部主任、主管教学副主任以及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和教研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点击查看原图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蔡副院长从课程标准的修订原则、修订流程、修订要素等三个维度对课程标准进行了解析。他以典型工作任务分析入手对汽车产业系、交通运输产业系、物流与商贸产业系课程标准进行了举例分析,对三个产业系的课标编写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机电装备产业系信息技术产业系课程设置的方式和数量上所作出的成绩。他强调,课程标准的编制是学院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适应课改要求所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蔡昶文副院长进行标准解析)

点击查看原图

(参会人员认真记录)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课程标准编制的重要性,在国家专业标准发布的背景下,充分意识到课程标准的制定将有效支撑专业培养目标的达成。今年,教研室在2018年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将全面启动课程标准的修订工作。

本次培训会理清了教师在课程标准编制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切实满足学院教学工作开展需求,将有力提高课程标准编制质量。

(供稿:教研室 南瑞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