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2019年“格力定单班”开班走实“产教融合”之路

2019年“格力定单班”开班走实“产教融合”之路

 

---记“格力定 开班暨格力到我校进行品牌宣讲招聘

 

2019年4月2日,“格力定 开班暨世界上最大白色家电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到我校进行品牌宣讲招聘活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马振、机电装备产业系主任李珠斌、机电装备产业系副主任郭军平、各专业带头人、机电装备产业系实习就业部部长陈旭、机电装备产业系实习就业部老师龙芳、物流与商贸产业系老师严福全及337名机电装备产业系2019-2020学年实习生参加此次宣讲及开班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宣讲暨招聘现场)

 

“格力电器”订单班是继2018年我院与格力电器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后进一步加深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形成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将协议内容落实到实处。在此次活动上,机电装备产业系李珠斌主任强调:我们机电装备产业系坚定不移走实“产教融合”之路,推进产教协同育人。坚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制度,推进职业学校和企业联盟,今后还要与行业联合、同园区联结。大力发展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技工教育。深化机电专业建设改造与课程改革创新,在技术性、实践性较强的机电一体化、数控、电梯、工业机器人、城轨五个专业,全面推行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推动专业招生与企业招工相衔接,校企育人“双重主体”,学生学徒“双重身份”,明晰学校、企业和学生三方的权利契约关系与社会责任义务。

                                                   点击查看原图

(深情动员、鼓励起航)

 

点击查看原图 

(互动环节)

 

 

点击查看原图 

         (面试过程)

 

经过初试选拔共计有60多位同学进入了第一轮的面试,有30位同学被公司成功录取,取得了格力班学习资格。

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国家层面对粤港澳各个地区提出新的、更高层次的要求。通过此次校企合作“格力电器”定单班活动,我们交通技师学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挥产教融合重要的作用,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机电装备产业系:陈旭供稿

2019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