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产业系】我系组织VR/AR 技术企业调研

我系组织VR/AR 技术企业调研

 

424日下午,我系焦计划、郑燕玲、梁培志、刘索云、莫馥瑜等一行五人,到广州口可软件公司进行了调研交流。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VR/AR行业技术及应用发展的趋势,探讨开展校企合作的可行性。

广州口可口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COCO)是一家专业数字媒体虚拟互动与动漫方案提供商,公司总部设在广州,在深圳、西安、昆明设有分公司。服务内容有总体方案设计、软硬件设备引进、技术咨询服务、虚拟互动系统开发等。负责运维国家高新区黄花岗科技园创意大道园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提供驻场维护服务、技术支持服务与保障。

在交流活动过程中,首先参观了口可软件产品展馆。丁妤经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业务范围,带领我们体验了室内设计、科普教育、汽车结构应用等VR产品,还介绍了zSpace桌面虚拟现实系统、HTC VIVEOculus riftVR/AR设备和开发软件。相关技术人员还演示了VR软件集成方法,介绍了开发流程等。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结束后,与公司秦经理、丁经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系焦计划主任介绍了学院计算机程序设计(手机游戏开发)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专业规模、课程设置情况等。同时就VR技术发展路径、设备配置要求、专业合作共建等问题进行了咨询。秦经理介绍了公司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其他院开展的“内容合作开发”、“师资培养”、“实训室共建”等校企合作模式,对我系即将建设的运动捕捉实训室也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通过本次调研,了解了VR开发实训室设备配置、VR内容应用领域、产品开发周期、项目人员配置要求等关键信息,达到了预期目标,对计算机程序设计专业VR课程建设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供稿:信息技术产业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