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9年度团校青马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课

不忘初心跟党走  聚力奋进新时代

——学院举行2019年度团校青马培训班(第一期)开班

仪式暨第一次团课

 

为提高我院青年学子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鼓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9年4月22日上午9:00,学院团委在沙太校区行之礼堂举行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跟党走 聚力奋进新时代”团校青马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课《我们的共青团》。学院院长任惠霞学生处主任黄炳锋团委书记何腾飞、副书记冯志明学生会指导老师谭湖芳、社联联合会指导老师吴辉国、团委组织部部长陈泽鸿以及400余名团校学员、团干参加了开班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开班仪式)

属于青春的历史令人萦怀,充满朝气的精神催人奋进。团校青马培训班作为学院共青团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任务是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优秀学生骨干的培养,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来武装学生头脑,引导团干部系统学习团支部工作方法,发挥团支部作用,提高团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为学院团员青年服务,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更进一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点击查看原图 

青年代表陈泽鸿发言

青年代表组织部部长陈泽鸿在讲话中提到团校是优秀英才的摇篮,智慧的摇篮,团校是培养和锻炼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勇担重任的优秀学生的重要途径希望广大学员能够珍惜此次培训,认真学习,不负光阴。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给青年寄语)

学院任惠霞院长给青年寄语中明确提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今年又适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前那场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演变成了光耀千秋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踏上振兴中华民族的奋斗征程。从某种意义上讲,进入团校学习,与同龄人相比,是政治生活中的一次觉醒,是获得一个全面发展的机遇,是满载老师信任的荣誉,是自己对自我的一次检验。

点击查看原图 

全体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全体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伴着激昂的旋律,我们怀揣着饱满的热情,整装待发。

点击查看原图 

团委书记何腾飞上团校青马培训班第一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团委书记何腾飞为在场的学员们上了团校青马培训班第一课——《我们的共青团》。

点击查看原图 

(认真聆听)

团校青马培训班对提高我院团校学员意识、增强学员责任感具有重大意义。学员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员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生活、学习中去,坚定个人理想与信念,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开幕仪式圆满落幕,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与老师的期许在交通学子的心中长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砥砺前行,扬帆起航。

供稿:学生会宣传部  张世豪

摄影:学生会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