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系列宣传活动

有爱青春 无艾校园

——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系列宣传活动

 

随着我国艾滋病感染数量的增加青少年感染艾滋病的比例也在逐年增长,青年学生正在成为受艾滋病威胁的重点人群之一。根据广州市人社局、广州市卫计委、广州市疾病防控中心等有关部门通知安排,2019年5月13日,学院围绕“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重在提高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点击查看原图 

(开展防艾知识宣讲)

点击查看原图 

(发放艾滋病预防宣传小册子)

5月13日,利用周一校会时间,学生处靳文成老师向全体师生宣讲艾滋病预防知识,让师生正确了解艾滋病,做到洁身自爱,强化自我防范意识。学生处组织人员现场师生发放了三千余预防艾滋病小册子,进一步帮助师生广泛掌握艾滋病的预防知识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有序观看宣传展板)

学院在校道、宣传橱窗展示30块预防艾滋病的大型宣传版面,组织学生利用课间、午休时间有序参观,让学生更加细致地了解艾滋病防控,期间,还开展了现场讲解。学院全体班级开展了主题为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班会教育活动。各班主任认真组织学生观看PPT课件,交流艾滋病预防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点击查看原图 

(主题班会) 

预防艾滋病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增强了师生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艾滋病防治环境,构建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