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加强思政课建设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与研讨组织生活会

加强思政课建设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学习与研讨组织生活会

2019531日,汽车产业系党支部于沙太校区3号楼701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及全省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同时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惠霞院长对支部党员就如何提高思政课建设工作进行指导性发言,最后,集中对如何更有效的将思政课建设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行讨论,党员各抒己见,提供了有意义的建议。

第一议程:支部书记王尚军上党课

 点击查看原图

支部王尚军书记上党课

首先,由汽车产业系支部书记王尚军通过PPT的形式,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系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及全省教育大会会议精神,重点提出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时,也强调了身为一名党员,要更加有家国情怀,无论任何事情,都应该站在家和国的层面上思考问题,正确的对待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动员全体党员要积极传递正能量,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在做课程建设,要更好的将教师的主导性与学生的主体性相统一起来。同时,身为党员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教学改革创新。

第二议程:党委副书记任惠霞院长作指导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作指导发言

之后,由院党委副书记任惠霞院长就思政课建设工作作指导发言,强调了身为党员,应更加具备保密意识,具有保护工作单位乃至国家的机密文件不外泄的责任感,对学生的思想应起到积极向上的引导作用,引导学生一心一意完成学业工作,注重身体锻炼,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同时,也提出了将教研教改工作、学生管理工作与党建工作更加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开展的指导性建议,党会上要更多的沟通党员的思想动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研讨出更多的解决问题方案。

第三议程:全体党员就思政课建设的研讨

最后,全体党员就如何根据实际工作有效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行讨论,党员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汽车产业系党支部

二〇一九年六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