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物流与商贸产业系成功举办投资理财专业实践专家访谈会

携手共建新专业  校企合作新发展

——学院物流与商贸产业系成功举办投资理财

专业实践专家访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投资理财新专业开发与课程建设工作,科学建设投资理财专业,学院物流与商贸产业系于2019年5月25日在沙太校区宝马钣喷实训中心201室召开投资理财专业实践专家访谈会。

点击查看原图 

(朱智美主任进行实践专家访谈会介绍)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香港丰宝财富管理控股集团公司、北大方正人寿保险公司、广州仁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永达保险经纪公司、广州中顺易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天鉴通图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中国银行、一寸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创盈金融公司等知名投资理财企业的10名企业专家,以及我院物流与商贸产业系部分骨干教师40余人参加。

点击查看原图 

(访谈会现场)

会上学院物流与商贸产业系主任朱智美对到会企业专家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和系部基本情况,以及召开本次投资理财专业实践专家访谈会的目的。随后,会计专业带头人桂钦老师向在座企业专家介绍了本专业的调研情况、专业建设思路、人才培养目标和实训场地建设情况等。

点击查看原图 

(桂钦老师进行专业介绍)

访谈会上,企业专家广开言路,从各自的职业发展、企业需求及专业需要出发,发表专业建议。现场收集了专家在不同职业发展阶段的典型案例,形成代表性工作任务经过讨论分析,提炼出了投资理财专业的典型工作任务专家们踊跃发言,对异议进行充分讨论访谈氛围热烈,进展顺利,圆满到达了会议目的。

点击查看原图 

(企业专家热烈讨论、归纳、提取典型性工作任务)

点击查看原图 

企业专家研讨互动

点击查看原图 

(访谈会合影留念)

朱智美主任对企业专家在休息日亲临我院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到会的专家颁发了“投资理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聘书表达了希望企业专家继续支持我院投资理财专业建设的意愿

次访谈会为学院投资理财新专业建设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参会的老师们获益良多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曾叶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