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以“节”铸工匠精神,以“赛”展技能风采

“节”铸工匠精神,以“赛”展技能风采

 

--记交通第十五届技能节之电梯维修保养项目技能竞赛

 

2019年5月10日下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第十五届技能节系列活动之电梯维修保养项目技能竞赛的预赛在电梯实训场开赛。预赛为电梯理论知识比赛,经机电产业系教师与学生兴趣队充分的筹措和准备,选手在手机上在30分钟内完成100道选择题。我校电梯专业的一百余名选手分成三组,有序不纹地进行比赛。最后有张宇、蒋俊豪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将分成6组参加电梯维修保养实操项目的决赛。

 

点击查看原图 

 

5月24日下午,电梯维修保养实操项目的决赛在直梯实训场进行。决赛是通过在真实电梯部件构成的教学电梯上按照实际要求进行电梯的维修保养操作,每组选手在30分钟内要排除2个电梯故障、完成1个保养项目。这次竞赛过程,参赛部分选手都能在30分钟内完成所有的电梯维修保养实操项目,大多选手操作规范,展示了学生的技能水平。同时,这次竞赛宗旨是弘扬交通的工匠精神。以“节”铸工匠精神,以“赛”展技能风采,检阅学生在电梯维修保养现场分析与处理问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工作效率、安全文明生产等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以下选手凭借他们高超的技能,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奖情况如下表:

 

第十五届技能节之电梯维修保养项目比赛获奖名单

 

奖项

班级

姓名

班主任

一等奖

电梯高(五年)1601班

张 宇  蒋俊豪

陈靖

二等奖

电梯高(五年)1601班

吴陈伟  廖润伟

陈靖

电梯高(五年)1701班

廖家杰  陈 晖

袁园

三等奖

电梯高(五年)1601班

黎晓龙  陈韵宇

陈靖

电梯高(五年)1701班

汤泽新  刘永鸿

袁园

电梯高(五年)1601班

朱炫达  张业豪

陈靖

    

                           撰稿 机电装备产业系 陈靖

                                  2019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