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金融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金融知识记在心  校园安全重落实

——学院举办“金融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为了提高全体师生金融安全意识增强金融风险辨别防范能力,学院与中国银行广州荔湾支行合作开展“金融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系列活动。610日上午,双方在沙太校区行之礼堂举行活动签约及启动仪式。中国银行广州分行风险内控部副总经理罗怀韵、中国银行广州荔湾支行副行长陶伟海,学院院长任惠霞、副院长蔡昶文、刘建卫以及部分中层干部、师生代表等参加。

 点击查看原图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任惠霞院长致欢迎词,并就中国银行广州荔湾支行对学院校园金融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谢意。罗怀韵副总经理表示银行将会给学院提供多次讲座和阅读专辑课程,让广大师生提防金融诈骗,增强个人信息保护的能力。随后,任惠霞院长与陶伟海副行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罗怀韵副总经理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将持续开展“金融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课程,包括投资理财、征信、个人信用记录、防范非法校园贷、反洗钱等有关金融知识。此外,还针对新生在入学教育周开展金融知识教育讲座。面向各年级学生,开展金融安全月度宣传等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彭珍琦讲师主讲第一课)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银行广州荔湾支行的彭珍琦讲师讲授“金融安全进校园”第一课。彭老师结合真实的案例,以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师生们展示了日常生活中遭遇的电话骗术、非法校园贷、易被忽视的网络陷阱等,增强师生的金融安全意识,让同学们保持理性消费、适度消费。

点击查看原图 

(现场查看活动开展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认真学习,参与互动小游戏)

银行工作人员在三号楼人文广场设置了金融安全宣传活动展,有奖互动小游戏“火眼金睛”、“知识问答”等环节吸引了众多学生积极参与。

 点击查看原图

(设置展台,吸引学生参与)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留念)

此次金融安全宣讲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推动校园安全工作的全面开展与落实。

(供稿:办公室  图片:校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