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我院举办首次食品安全故应急演练活动

 

为检验食品安全故应急处置能力,我院2019年6月24日在沙太校区第三食堂组织开展了食堂安全应急演练。刘建卫副院长总务处、学生处、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演练在午餐后半个小时进行,通过模拟有学生腹泻、腹痛等食品安全事故情况组织实施。经逐级上报,迅速决定启动应急预案,各相关部门人员积极开展保护现场、留样食品封存病情预判、协调就医、查看购买原料台帐记录等工作,重点演练了事故报告、事故应急处理措施及流程等

 点击查看原图

(应急工作部署)

点击查看原图 

(食品留样封存)

演练结束后,大家根据现场情况,认真评估本次应急处置的开展情况和效果,并提出针对类似事件的防范和处置意见。刘建卫副院长进行总结,指出活动过程中需改进的地方并要求不断构建反应灵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食品安全事件应急体系,全面提高学院各类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全体师生饮食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点击查看原图 

(演练总结)

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完善了我院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学院部门之间相互协作、风险防控、日常监管等机制,对于实现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的科学性、合理性、快速性、准确性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供稿:总务处 罗建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