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香港物流商会联合主办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类职业人才培养合作对接洽谈会

专注交通类职业人才培养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与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香港物流商会

联合主办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类职业人才培养合作对接洽谈会

 

2019年 6月21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与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香港物流商会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类职业人才培养合作对接洽谈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广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郑佳同志,广州市人社局技工教育管理处夏晓冬处长,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马仁洪,港澳行业协会领导、学者、企业以及学合作企业代表学院师生等100多人出席对接洽谈会。

 

合作洽谈:成功搭建粤港澳交通类职业人才培养立交桥

点击查看原图 

(对接洽谈会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院长介绍学院办学特色)

对接洽谈会上,任惠霞院长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办学成果及“人文与技能并重”的人才培养特色,阐释了学院校企双制办学实现产教深度融合的办学理念,表示学院愿与境内外行业企业共同致力于大湾区交通类职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

点击查看原图 

(省物流协会马仁洪执行会长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香港物流商会钟鸿兴主席发言)

马仁洪会长结合“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强调物流业发展要走在前面,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而物流业人才是物流业发展的抓手之一,物流业技能人才培养要坚持创新。香港物流商会钟鸿兴主席表示,香港物流商会关心物流项目创新,愿意提供与国际接轨的平台,支持内地物流行业人才培养。国际供应链联盟董事冯祖期先生分享了他在构建综合性物流供应链平台方面的经验做法。

 

校协企战略合作:贯通粤港澳物流高技能人才培养通道

洽谈会上,学院与广东省物流协会、香港物流商会联合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校企协)创新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为学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充分发挥粤港澳三地产学研的优势、积极开展物流科技创新、共同开展湾区高技能人才培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点击查看原图 

(与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香港物流商会签署

《粤港澳大湾区(校协企)创新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洽谈会上,学院还分别与中保斯通集团、北京驮丰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共同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物流人才创新基地建设、物流技术变革、物流专利研发等方面积极合作,拟将物流最新技术“空中智慧在线”“铁路驼背运输”引入学校物流技能人才培养,借助高新技术不断创新优化教育教学内容,实现物流行业人才培养高端化、专业化。

 点击查看原图

(分别与中保斯通集团、北京驮丰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

《校企创新培养人才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对接洽谈会上,学院聘请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会长马仁洪,香港物流商会主席钟鸿兴、副主席黄鹏,国际供应链联盟董事总经理冯祖期,广州隽丰航空物流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耀荣、广东自来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亚胜、北京驮丰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张海岐等7位港澳地区协会领导和学者为客座教授,同时香港物流商会聘请学院院长任惠霞、副院长蔡昶文为香港物流商会荣誉顾问。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聘请行业、企业专家为客座教授)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聘请行业、企业专家为客座教授)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任惠霞院长、蔡昶文副院长被聘为香港物流商会顾问)

 

开放的国际化办学:继往开来助力交通人才培养品牌再次提升

此次粤港澳三地和行业、企业、学校三方洽谈、签约、互聘,以实质项目为抓手,不断深入和推进,多方智慧交流对碰,就办学模式、职业教育、技能培训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把物流前沿技术、国内外先进经验融入学校技能人才培养,与时俱进,在创新人才培养的路径上走得更为宽广。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领导与行业企业领导专家合影留念)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稳步推进大湾区高技能人才培养,塑造高技能人才培养交通品牌,主动迎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产业转型升级挑战,为大湾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供稿:办公室

图片:校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