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行政党支部赴广州市地方志馆新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方志广州  羊城今古

——行政党支部赴广州市地方志馆新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广州市人社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为更好地开展关于党的思想教育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传承革命传统,按学校党委统一部署,75日,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曾志海书记的带领下与学校教学、学管党支部一道前往“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广州市地方志馆新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爱国情怀。

 

点击查看原图

(党员干部合影)

广州市地方志馆新馆建筑面积达12629平方米,分为(千年广州)(商都广州)(改革广州)(创新广州)(人文广州)(名城广州)区情纵览”“珠三角及泛珠三角视窗八大主题展厅,采用体感互动、多功能查询、沉浸式环幕影院、场景复原、模型复件等多种现代表现手法,从多角度展示了广州的发展与进步,近距离感受广州的历史底蕴和人文内涵,是全面了解广州历史、解读广州现状、展望广州未来的重要窗口。

 

点击查看原图

(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

在新馆工作人员的热情讲解下,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八大展馆。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细致观看展厅内的文字、图片、多媒体介绍,欣赏琳琅满目的展品和惟妙惟肖的场景表演,饶有兴致地参加各类互动体验。在馆内名人知识闯关问答区中,不少党员干部参与抢答广州名人故事的问答游戏,几个支部还兴致勃勃地来了一场现场PK赛,该区域时不时传出答对问题者的欢呼声或答错问题者略略惋惜声,声起声毕,参观者在轻松的体验中回顾了广州名人那些事。

在英雄广州故事屋的党员教育室,全体党员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体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母亲》《红船,从南湖启航》两首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铿锵有力地的誓言和深情的诵读,表达了行政党支部党员干部对亲爱的祖国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最真挚的热爱和祝福,也表明了党员干部为实现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点击查看原图

(行政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行政党支部党员朗诵红色诗歌)

 

随后,党员干部们分组观看了电影,再次全景了解了广州这座美丽而古老的城市。在4D“船说广州故事屋,坐在模拟木船模型上,看着模型前大屏幕上闪现的珠江两岸的美景,听着动听的讲解,吹着习习“江风”,党员干部彷佛置身珠江,体验了一场惬意的珠江日夜游,感受了最美广州,欣赏了羊城新八景。在360度环幕播放厅,坐在活动看台上,党员干部们更是身临其境地观看了介绍广州建城2000多年历史的环幕电影。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展馆,在返程的交通车上,大家仍意犹未竟,兴奋地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行政党支部老党员、学校校园诗人沈振华同志,难掩激动澎湃的心情,当场赋诗一首《风物花城》,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以及对广州这所城市的祝福。

岭南特色岭南风,

千载悠悠育英雄。

珠水流光彰魅力,

云山叠翠绽芳容。

匠心技艺承血脉,

气韵精神续文明。

雨露阳光润万物,

重温誓词党旗红。

                                                                    ——沈振华《风物花城》

此次党日主题活动,是行政党支部又一次党员党性再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活动,全体党员了解到千年广州、商都广州、英雄广州、创新广州、山水广州、文化广州的魅力和实力,深刻感受到了广州秉承风气之先,坚持开放、创新的理念,体验到广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所取得的历史成就,激发了热爱广州、传播广州的热情,同时也认识到广州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革命传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批示的系列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做四个“铁一般”干部和“四个合格”党员,为更好地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走在全国前列,推进粤港澳湾一体化发展进程做出应有贡献。

(供稿:蔡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