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

 

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打造持续成功发展模式

——学院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以打造创建全国重点技师学院为目标,为学院未来发展制订战略地图。2019718-19日,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工作,全体院领导、各部门中层干部及骨干教师共11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佳元公司培训部主任兼首席讲师杨万恒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点击查看原图

(培训会现场)

随着国家以及省、市各级政府纷纷出台高质量行动计划,适应外部相关方需求变化及期望成为技工院校的发展要务。自20169月启动质量管理体系转版工作以来,我院稳步推进新版质量管理体系的实施,一步一个台阶,层层落实,质量管理取得可喜的成果。在这样的形势下,我院学院管理层高瞻远瞩,适时引入高质量专题培训,转变学院各级领导与教职工的思维模式,建立国际视野创新驱动的持续成功的高质量发展模式。

本次会议实行先集中培训后分组讨论的形式。杨万恒老师从学院发展的使命、愿景以及高质量战略的制定与部署等展开培训,使用SWOT分析、KSF分析等工具,就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内涵、基本目标以及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价值观等做了详细解读,效果良好。

在分组讨论中,各个小组按照要求分别就创新建设平安校园、打造丰富校园文化、打造一流教学团队、深度产教融合,建设智慧校园等议题现学现用,展开激烈的讨论。

在集中点评的环节,各组展示本组成果,其他组别也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点击查看原图

(分组讨论现场)

高端引领,持续成功。高质量发展就是一种使命,交通人团结一致,把使命感转化为交通学院的行者精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的交通发展模式必将闪亮登场,引领全国技工院校的发展潮流。

(供稿:督导室)